宅女尼糯米

看了军鸡后的脑洞太大了(吴妈×阿乐)

军鸡(吴镇宇  黑川健儿×余文乐  成岛亮)

第一次写文构思,留下来纪念

错了就别后悔一旦你后悔就证明你之前所做的都是错的那就无法证明你是对的了

黑川健儿可能从来没想过自己枯燥的一生会因为一个少年再次燃起希望。白衣佝偻着腰背的少年默默忍受着身边犯人的恶意。即使是少管所,也是会有让人不齿的犯人,例如弑父弑母这等罪恶,少年犯正是顶着弑双亲的罪名进来的。所长的默认,其他犯人的欺压,甚是同性强迫行为,让这个白衣少年在那样肮脏的公厕内打算自刎,而他因此结识了少年。

城岛亮本以为这只不过是个舍不得自己痛快了结此生想看热闹的人类,却不想因此改变了一生。那个刺杀政客入狱的空手道高手一直都是冷漠无情的看着监狱内事事,从没想到有一天他会救了自己一命。回过神来,想想自己刚才自杀的鲁莽惊起一身冷汗。他不能死,监狱外还有人在等他,他还要照顾妹妹的生活,就算连她也怨恨自己不来探监,甚至忘记自己是替她背负的弑亲罪名入狱这件事。妹妹的精神状况一直不稳定,只是没想到长期高压家庭下,她已经动了杀心。

成为格斗高手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但是于少年来说,可以保证他在出狱前的这两年期间不在被欺凌,无所依靠。监狱的夜里特别长,隔壁少年一天天成长成凶兽,而自己坐在深夜静静聆听他挥拳出腿的声音,想象着他挥汗如雨的模样,莫名的心中一动,想抚摸他。少年出狱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而自己却永无出狱之日。终于有一天所长找到了他,”黑川,你暗中教他空手道的事情我可以装作不知道,但是对于那样的人渣,即使出狱也是没有希望的,所以,替我解决了他,难道你不想再去外面看看吗?”果然,我还是对外面的世界有所眷恋的。

一度以为是自己亦师亦友的黑川终究还是出手了,亲近的人的背叛是最痛心的。“你想杀了我吗?”反正自己已经是贱命一条了,既然这样,不如抛弃全部去拼一把吧!终究是两败俱伤,不知是黑川的留情还是少年的冲劲。出狱那天,成岛亮望着灰暗的天空,默默的离开了这里。

少年的离开仿佛对于黑川来说没有一丝影响,依旧是平淡度日,不知今夕何年,蒙头过日。然而夜深时分练拳时脑海中还是会出现少年的影像,即使自己从来没有真的见过。少年的离开让他发现外界对自己的吸引力消失得无影无踪,为什么当时已经入狱多年的自己想要出去呢,多年后的黑川回想起来,大概是想为少年出狱后难捱的日子撑起半边天,在他受伤的时候自己可以保护他吧,毕竟自己是他的“师傅”呢!

出狱后的日子不出所料的难过,毕竟自己是有案底的人,但是难道自己真的再也无法直起身板做人吗?只能在这一条条昏暗的街道流连,帮人打架,做着男鸭?每次觉得毫无希望的时候,亮总会想起自己可爱的妹妹,尽管她一直在怨恨他,但他还是想要和妹妹一起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照顾,这是少年心中最美好的希望。亮的脑海中时不时还会想起那个看起来妖媚的跆拳道高手,拜他所赐,自己的日子有所改善,不再是永远被人欺压的那个,但是这永无翻身之日的现状真的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吗?

没有想到自己还有出狱的一天,尽管医生告知他剩余的时间不多,收到出狱的指令后黑川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收拾行李出发,他想看看之前背叛过自己的好友,还有那个自己一直放在心中不敢言说的少年。行刺政客这种事情在当时的动荡社会是多少人想做不敢做的事,单凭黑川一人即使武功再深厚又何以进入守卫森严的府邸。不是没想过对当时那些背叛自己的人进行报复,然而时至今日,他只想看看他们今日是否过得安好,是否曾为往昔的决定而后悔。

被踩到擂台上的时候少年心中的凶兽终于彻底觉醒了。成岛亮明白自己即使还很年轻,但是往后的生活只会一直被人踩在脚底,永无翻身之日,弑杀双亲的骂名只会时时刻刻提醒周围人,妹妹的情况急需钱来救治,还有那个傻乎乎的跟着自己的小跟班以及那个一眼看过去像妹妹的妓女。他们是自己出狱后一直陪在身边的人啊,不管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自己,都需要赚钱度日,然而目前的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手的手艺吗?望着屏幕上风光熠熠的 菅原直人我也要像他一样,不!我要打败他!只有打败他,我才能真正的直起腰板,让所有人正视自己,再次赢回尊严。

  曾经的好友已经两鬓白发,大腹便便,时间就是这样无情。看到望月谦介后,往日的恩怨好像已经随风飞去。山崎龙一这个曾经背叛自己得弟子也是,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风光度日,经营着破旧的道馆。唯一值得庆辛的是地球那么大,而我有幸在仅剩的时间碰到了你,亮。白色的头发让往日怯懦的少年迸发出兽性,上扬的眉毛,凶狠的眼神,自己的心脏突然开始砰砰砰加速跳动。

  没有想到还会有再见面的一天,但既然出来了,还是表示庆祝。“你跟别人讲是我的徒弟?我可没承认收过你啊”虽然依旧是被一脚踢晕,但是醒来看到黑川后,成岛亮莫名的感觉到安心。对抗兰卡的比赛心中也算有了一份底。没有监狱中的约束,两个人开诚布公的沟通“你为什么要教我打拳?”成岛亮不是不知道,台下那么多人等着看自己的笑话,但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怎样都要出彩。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赛前一侧新闻直接把我打入谷底,杀人凶手,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罪名。全场的嘘声不是没有听到,但是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既然这社会这样对我,那我为何还要保留那一丝人性。“一击即中懂吗?”毕竟还是曾经的优等生,怎么会不明白,靠着一股拼劲,最终打残了兰卡,却仍是全场嘘声,被主办方宣布犯规比赛作废,尊严什么的一点都没有赢回来。不甘心,满满的不甘心。

  少年的首场比赛,黑川全神贯注的看着,最后的结局也在黑川意料之中。这件事情与自己有一定关系,而且亮那个冲动的性格也对番龙会造成了影响。但是那小子就是身上那股拼劲吸引着自己,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默默的跟着那个少年,看到他羞辱那个女明星,发泄心中的不满,却只是为了上场与菅原直人比赛。他依旧是那个白衣少年,自己时间不多,不知道能为他再做些什么,提供类固醇,禁药,帮他短时间提升武力值,然而还是不够,半道出身总归不如人家自小的练习。看着手中还未成形的木雕,轻轻抚摩着,仿佛是少年的脸颊,漆黑的夜晚静默无人,皎洁的月光照在木雕上,黑川慢慢的低下头吻上去。

  药物的不良反应慢慢体现,狂躁,血管崩裂,成岛亮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出现了问题,但只有深深的恐惧伴随着自己。之前找到那个女明星作为报复脱了她的衣服让她以为自己侵犯了她,但他只是为了让菅原直人答应和他的比赛。比赛的日子临近,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差,往昔父母逝去的画面,妹妹冷漠的面孔,自己痛到无以复加的手臂,各个征兆都在靠诉自己,成岛亮,你不行,这场比赛你只会输,你永远都不会再有直起腰版做人的机会了。直到黑川交给自己最后一课“在光中,人人都见到你,谁都可以打中你,你只要留在黑暗中,留自己一个,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无人知道”但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再次站在阳光下,站在众人视线下“错了就别后悔一旦你后悔就证明你之前所做的都是错的那就无法证明你是对的了”。怪不得黑川可以出狱,原来他得了绝症!看到黑川吐血晕厥的样子,成岛亮好像明白了什么。医院里与妹妹的相遇再次嘲笑着人世的无常,精神病的妹妹已经够艰苦了,杀人罪还是留给自己背负吧。

   清醒之后的黑川知道自己错过了亮的比赛。不用看也知道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听着他人的描述以及电视转播,开场出现的那个癫癫的少年还是让自己挂念着。不仅是为少年本人,还是为了黑川自己,他们都是想证明自己的人,都是在社会黑暗底部默默挣扎的人。少年孤独无助的身影斜靠在场地一角,无人问津鲜血不停流出,但少年仿佛没有痛觉般,只是为了战斗而战斗着。一拳拳挥出,一次次倒地,再一次次的站立,眉骨碎裂,疼痛的叫声,最终还是赢着这场比赛。身边亮的妹妹好像找回了记忆,认出了电视中以及遍体鳞伤的哥哥,那个保护自己承担一切的哥哥。他从不知少年当年家中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从妹妹夏美凌乱的语句中他发现了当年的真相。再次看着电视中重新站起的少年,一次次站立的少年终于让观众的嘘声减弱到消失,亮想要的东西已经慢慢可以看到了!黑川脑海中想起当年第一次见面时少年刚入狱时的一身白衣,佝偻的腰背,黑川只想立即奔赴少年身边,狠狠拥抱住他,融于血肉中的拥抱那种。他想告诉少年自己的感情,亲吻在少年青紫红肿的嘴唇上。爱上你,错就错了吧,错了我也不后悔 !询问完少年的去处,黑川随着妹妹以及亮的好友,一行人沉默但笔直的身影进入了加护病房,逞能的少年毕竟还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啊,那么重的伤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康复。“病人因受外力撞击,身上多处骨折,颅内出现较大血块伴有内部多脏器出血,从目前来看情况很危险。目前病人还是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需要你们家属的陪伴”医生的话语在耳边回荡。没关系,亮,不论如何,我都不会再离开你,就算你只当我是师傅也好,握着亮的手,第一次不是因为格斗而紧紧握住的手,十指相扣希望你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早早康复。

     生活毕竟还是现实的,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监视着爱人的生命体征,不时警报发红的屏幕提示着少年朝气蓬勃的生命力走向衰败。虽然依旧是紧闭的双眸,但是亮可以感受到与身边人的沟通。那双温暖粗糙十指紧扣的手,自己不是不知道他的意思,当年少管所内被那群人鸡奸的往昔让他了解了同性之间的感情。自己不是不知道黑川健儿每次对自己的手下留情,替自己报仇的事情当时的自己满脑子都是尊严等其他事情,却从未认真想过与他的感情。如果自己还有机会清醒的话,大家住一起生活吧,单人作战奋斗的日子实在是太苦了。

      又是一年清明节,绵绵细雨落入大地中,直美与哥哥亮的好友们来到市殡仪馆,祭拜着这个曾经温暖如玉,为了尊严兽性迸发拼死奋斗的人。墓碑上亮曾经的笑脸还是那么的温暖,依旧是那个不染尘埃的少年,但是细看眉眼又能发现那一丝的坚韧。灰白的墓碑左边伫立着另一座新碑“黑川健儿”,难得一张带有微笑的照片,微弯的嘴角以及向右飘去的视线,这是他特意买下的最后的归所,两人还是隔壁,但和监狱里不同的是自己终于能一直看着他了,没有外界的纷扰,就这么静静的。两个人终究都还是相继离开了这个污秽的人世,妹妹的自投罗网最终也为哥哥洗清了冤名,由于犯案时未成年同时从小有精神病病史,最终还是判处了无罪。当初大肆宣扬少年冷血杀人魔的媒体们开始了群体失声,谁都不愿打自己的脸,但是那个曾经在拳场上大肆宣扬的女记者,开始被其他媒体记者曝光,最后臭名昭著。雨水逐渐从小到无,终于天边出现了那一抹漂亮的彩虹,时间还是在勇往直前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又好像平地一声雷,像极了那个为了一瞬间拼上人生的少年 ,他用生命赢回了尊严,告诉了人们生活的意义。


评论(2)

热度(23)